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固原原州区:厚植成长沃土 让技能人才遍地开花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日期: 2023-12-14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11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褚碧波)记者11日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获悉,近年来,原州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化人才体制改革,推动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

张鹏宽是原州区寨科乡马渠村二组人,2007年,张鹏宽考上山东职业技术学院,并参军入伍,两年的军旅生涯,不仅锻炼出了身体,更是磨练出坚韧顽强的品质。2012年,张鹏宽决定回家创业,搞野猪养殖,但亲朋好友都不同意。

“野猪那个东西,只见过没有吃过,听说肉不好吃,肯定亏本,咱们能不能干点别的。”家人纷纷劝阻,可张鹏宽不信,偏偏要弄出个名堂。创业第一年张鹏宽就盈利6万余元。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张鹏宽让身边的亲朋好友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激发了到致富的动力。现在张鹏宽不仅成立了合作社,年收入更是从一开始的6万余元跃升到现在的50万元以上。

返乡创业成功之后的张鹏宽一直没有忘记创业之初那段艰辛的日子,更没有忘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父老乡亲。张鹏宽不断钻技术、学本领、真实践、跑销路,在不断的摸爬滚打中,他摸索出一条“以科学技术为支持、养殖合作社为根基、线上线下同销售、全村群众共致富”的致富路,保障养殖合作社年收入稳定在50万元以上,帮扶贫困户平均年收入在3万元以上。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据了解,原州区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建立了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同时,原州区制定出台了《人才强区战略实施方案》《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配套制定一系列具体措施,并大力实施“才聚原州3339工程”,让政策支持更加有力。

如今,原州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还建成了覆盖6200人的原州籍在外人才库,成功举办“才聚六盘·智汇原州”在外人才返乡行活动,人才资源总量从2016年的1.2万人增长到了现在的2.7万人,为原州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