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着力推进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奕萱 日期: 2022-02-24

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是“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优化智慧广电乡村公共服务的重要抓手。2022年,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积极争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一是深入灵武市、盐池县和隆德县,对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进行调研,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二是及时将中央财政补助专项资金1401万元下达灵武市、盐池县和隆德县,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三是与自治区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实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的通知》,明确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的建设目标、原则内容、资金使用范围等,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

目前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年内将全部完成。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提高基层文化宣传、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应急管理的能力水平,更好满足政府需要、社会需要和群众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