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会议公开

索引号 640000030/2020-01480 责任部门
所属机构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19

在电视剧《灵州盛会》即将开机之际,为了进一步充分听取有关方面对这部作品的意见和建议。6月18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局局长马宇桢同志在银川悦海宾馆主持召开《灵州盛会》座谈会。《灵州盛会》导演张国庆、演员赵毅、金美伶、制片人乔遇杰等主创人员认真聆听来自宁夏方面历史、编剧专家学者的建议。宁夏文联主席、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涛、宁夏大学教授白述礼、国家一级编剧丁跃、宁夏大学历史系副教授王朝海等专家学者分别发言。

QQ截图20190619111514.jpg

座谈会上,主创人员及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对《灵州盛会》摄制细节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灵州盛会》是以唐贞观年间发生在宁夏境内、推动形成大一统局面、促进民族和谐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创作的一部30集历史题材电视剧。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奠定了今天中国的基本版图;形成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空前团结和统一,奠定了今天中华民族团结和谐的大格局。创作拍摄电视剧《灵州盛会》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要贴近史实。电视剧《灵州盛会》的摄制,是一次宣传宁夏的好机会,摄制剧组应不断深入挖掘宁夏珍贵而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以体现小省区办大文化的气魄和胸怀。

创作拍摄电视剧《灵州盛会》这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的影视作品,充分展示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宁夏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宁夏的伟大实践,充分展示宁夏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正当其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指示精神,是宁夏人民永远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亲切关怀、深情感念伟大祖国、衷心祝福伟大祖国最直观、最真诚、最朴素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