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部门文件

索引号 640000030/2022-00019 责任部门 电视剧与网络试听节目管理处
所属机构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2022〕15号 生成日期 2022-04-21

宁夏广播电视台,各持证网络视听节目网站,各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视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网字〔2022〕78号)要求,现就做好我区网络视听节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加强网络视听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以东航飞行事故和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警示,立即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要重点对节目摄制演播场所、剧组、设备、物料以及节目制作现场用电用油用气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梳理制定整改台账,实时动态跟踪,逐条逐项对账销号,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完善网络视听安全生产日常工作机制。各单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播出,维护国家安全生产大局。加强对网络视听新技术应用、新产品上线的安全评估,推动网络视听新业态新模式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治安消防等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网络视听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宁夏广播电视台和各持证网络视听节目网站要加强内容播出安全管理,完善有害内容监测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保障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网络视听内容安全播出。

四、加强网络视听安全生产宣传引导。通过重点报道、特别节目、短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策划,做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月、全国消防日等重点工作宣传报道,做好安全生产知识普及,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正确方向导向,准确把握时效性和社会心理情绪,加强对安全生产相关热点话题特别是重大事故的舆论引导,不随意转载未经核实信源的网上音视频内容,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充分放大权威声音和正面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宁夏回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