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0-02-04

       2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29工作指导组组长衣梅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领导和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姜志刚、张超超、赵永清、张韵声、李金科、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吴秀章、马秀珍,就定点医院扩建、医疗物资调配、防控措施落实等进行研究会商。咸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烈的使命担当,严防死守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很快,每一分钟都不能懈怠,每个环节都极其关键。要保持定力,清醒认识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一张网。严防死守输入关口,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全天候、全覆盖排查。严格防范风险扩散,从严落实隔离观察措施,有效杜绝交叉感染,切断疫情传播链。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科学施治、分级诊疗,确保应收尽收、应诊尽诊、应治尽治。要抓细抓常,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统一指挥、高效协同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严格落实物资统筹、服务保障工作机制,让群众放心宽心安心。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社区(村)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企业要强化内部管控,学校要按规定延期开学,行政事业单位要“错峰”“错时”上下班,织密织牢防控网和责任链。严格落实信息发布、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典型宣传,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严格落实暗访督查、监督问责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有序组织企业复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全年经济社会重点工作,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指导组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周密方案,加强人员排查,全力救治患者,强化物资保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强化督促检查,各项工作扎实到位,坚决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值得充分肯定。指导组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