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自 治 区 广 播 电 视 局 召 开 2019 年 第 十 二 次 党 组 理 论 学 习 中 心 组 学 习 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10-09

10月8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2019年第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通知》,集中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宇桢主持了学习会,并进行了总结讲话。

马宇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学习会是贯彻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通知》精神而开展的一次学习会,也是国庆长假上班第一天召开的一次收心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指导,围绕统一多民族国家的民族团结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深刻回答了民族团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计划,使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准确掌握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围绕中央巡视和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深抓整改落实,着力推动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确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民族团结,基础在于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八个坚持”和关于宗教工作“六个深刻理解”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宁夏广播电视局是政治机关,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宁夏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在根治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上下真功、见实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广电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广播电视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民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挚”。

会议最后要求与会干部职工,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在剩下的三个月内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