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 扶持项目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电视剧与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3-02-27

各市、县(区)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教育电视台,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各影视传媒类大专院校(院系):

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实施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的要求,国家广电总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扶持项目征集活动的通知》(广电办发〔2023〕30号),继续开展扶持项目征集工作。为做好我区项目征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引导中国经典民间故事主题网络动画片创作传播,打造广受观众认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作品,通过精品内容的示范效应引领行业精品创作,丰富人民精神世界。

二、工程内容

(一)项目征集

面向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各行业影视节目制作机构、各影视传媒类大专院校(院系)等创作者,征集中国经典民间故事网络动画片创意与原创剧本。

申报机构或个人应在2023年3月10日之前,登录“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扶持项目”申报系统(http://wldh.pingshen.nrta.gov.cn)注册账号,认真阅读用户手册,根据平台有关说明,完整填写所需信息提交申报。

(二)项目评议

1.自治区广电局负责宁夏报名机构提交的材料初评工作,按照“严格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选定符合要求的项目报国家广电总局。

2.国家广电总局组织专家对通过初评的项目进行评议。符合要求的作品,列为“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扶持项目。

(三)项目推进

1.作品入选后,国家广电总局将与节目制作机构及自治区广电局签订三方协议,发放一期扶持资金,全流程跟踪推进作品创作,给予专项指导。对制作完成并通过自治区广电局初核、国家广电总局专家成片评议的作品,国家广电总局将发放二期扶持资金,并给予宣推和播出支持。

2.制作机构在国家广电总局和自治区广电局的引导监督下丰富故事创意、打磨剧本、完善摄制方案,推进创作。

(四)作品评议

1.列入“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扶持项目的作品,制作机构提交完成的成片,自治区广电局初核后将成片和相应材料报送国家广电总局。

2.国家广电总局组织专家对作品成片进行评议。

(五)播出推介

推荐视听网站购买、播出“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优秀作品,支持优秀作品的宣传推介。

三、作品要求

(一)主题鲜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深入挖掘中国经典民间故事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结合新时代特征进行创新表达,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

(三)不得戏说恶搞、篡改颠覆经典民间故事;

(四)互联网首播的原创网络动画片。

联系人:杨晓强;电话:0951-5117162。

附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扶持项目申报系统操作手册

                      宁夏回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