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
活动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 作者: 日期: 2023-03-24

3月23日上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梁言顺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对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梁言顺同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理想信念是“总开关”、必须修好终身课,纪律规矩是“护身符”、必须勤念“紧箍咒”,权力是把“双刃剑”、必须自觉接受监督,干部作风是“晴雨表”、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家风家教是“夯基石”、必须筑牢“防火墙”,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要深刻认识活动的必要性,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一项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二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让党员干部经受一次理想信念再教育、党性修养再提高、初心使命再锤炼;三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示范,将活动引向深入;四要严格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做到坚守正义、弘扬正气、为人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