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对全国两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科技与安全传输保障处(公共服务处) 作者: 日期: 2023-03-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28日至3月1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组成督导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中卫市、中宁县、盐池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抽查了3个广播电视中心、7个无线发射台站。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各单位播控机房、发射播出前端、供配电系统、监控设备等安全播出重要设施,详细询问了两会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机房管理、信号传输、电力保障、消防设施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制度建设、应急预案、应急操作流程等各项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认真核查了各单位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和运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部署到位,组织有力,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提供了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