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机关党委) 作者: 日期: 2023-02-27

2月23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学光参加会议并讲话,高瑞莉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高瑞莉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区直机关工委的监督指导下,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确保干部健康成长发挥了坚强保障作用。

高瑞莉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为谱写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深入阐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系统阐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加强纪律建设,做到抓在经常严在日常,一体推进“三不”,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共同责任,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马学光肯定了2022年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并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扛实主体责任,奋力开创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三要切实提高驻派监督工作质效,助力广电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