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举办专题培训班 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促进党务干部政治、业务能力“双提升”

来源: 办公室 机关党委 作者: 日期: 2022-08-08

8月3日至8月5日,自治区广电局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支部讨论、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务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培训班,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促进党务干部有效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

专题辅导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宋丽萍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为题,从“宁夏区情怎么看”的科学定位、“宁夏未来怎么谋”的战略目标、“宁夏发展怎么办”的任务部署、“宁夏工作怎么干”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培训部副部长姚春光坚持问题导向,以丰富的实例,生动细致地为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专题辅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路径和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效提升了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研讨交流中,办公室党支部、宣传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传媒机构管理处党支部、电视剧与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党支部党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踊跃发言,谈心得、谈认识,分享学习成效、激发思想共鸣、凝聚思想共识。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战略举措和安排部署,在全局上下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热潮。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广电工作职责定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进、勇担使命的务实举措,奋力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