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广电总局检查组来宁督导我区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科技与安全传输保障处 作者: 日期: 2022-08-02

7月25日至28日,国家广电总局第十五检查组组长徐忠一行对我区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暨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一级巡视员王永斌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区广电行业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认为宁夏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中高起点谋划、高效率组织、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检查组指出,保障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是党和国家交给广电行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广电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广电总局要求,尤其是徐麟局长在二十大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三个到位”,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协调联动。各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和监管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协作、上下联动、互相补台、堵塞漏洞、切实形成保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抓紧重点环节。高度重视高频、高压、高空和用火、用电、用油等高危环节,全力以赴做好网络安全、设施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广播电视传输设施和电台电视台等重点单位安全保护工作。四要强化整改落实。压实问题整改责任,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见行见效;长期存在、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要强化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