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区深入开展法治禁毒安全生产等宣传教育

来源: 宣传与政策法规处 作者: 日期: 2022-07-01

今年以来,自治区广电局高度重视新时代法治、禁毒、安全生产等宣传教育工作。一是抓好宣传部署。建立重点工作宣传提示制度、宣传例会制度,印发宣传策划方案,及时安排部署宣传工作任务。二是抓好宣传栏目。指导全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发挥自身优势,开设专题专栏,广泛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报道。宁夏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开设《火焰蓝在行动》节目,经济频率开设《消防安全微课堂》《禁毒之声》节目,卫视频道播出《宁夏出台<条例>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等新闻报道300余条。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开设周播节目《平安119》。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开设广播谈话节目《说法时间》、电视周播栏目《法治时空》。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设立咨询类广播节目《法在身边》、电视栏目《平安119》、新媒体节目《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法治吴忠》《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开设《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专栏。三是抓好特色宣传。按照“谁普法谁宣传”的要求,印发《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关于贯彻落实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的通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关于2022年法治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开展广播电视行业法治宣传。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与自治区禁毒办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禁毒我参与”全区禁毒短视频大赛。积极对接应急管理厅、宁夏广播电视台,建立突发灾害天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信息发布机制。针对汛期临近、灾害天气频发等突发情况,与宁夏广播电视台共同制作相关短视频用于应急演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