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青年干部理论
学习小组学习会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机关党委) 作者: 张博岩 日期: 2022-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67日下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新时代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之基”为主题召开2022年第1次学习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洪乾出席学习会并围绕“加强青年干部的学习”,从加强青年干部的学习要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授课3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区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以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六个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立足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干部队伍实际,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有益探索,也是确保广电事业后继有人、高质量发展的“育苗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在学习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保证较宽知识面的同时,从最迫切需要、最薄弱短缺的地方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学宁精勿杂,宁专勿多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永葆勤奋学习的热情,力做到学贵于勤、学贵于静、学不惧苦、学贵在恒,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切实肩负起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