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持续推进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重大主题宣传

来源: 宣传与政策法规处 作者: 刘津 日期: 2022-05-31

为持续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浓厚舆论氛围,526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重大主题宣传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上半年重大主题宣传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大主题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主题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广电系统要加力升温、兴起热潮,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的关心关怀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进展成效上下功夫,大力营造隆重、热烈、和谐、向上的浓厚舆论氛围。二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把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时间节点,压茬推进新闻宣传;打造精品,在质量上下功夫,在创作进度上再加强,积极开展展播展映活动,深化广播电视内容供给;强化融媒体报道,组织开展“我们的新时代”等主题报道、《直播宁夏乡村行》等市县(区)巡礼报道、“书写新答卷 五年新跨越”等行业领域成就报道、“我是党代表”等典型报道,形成广播电视宣传矩阵。三要压实责任、守好阵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做到重点突出、点面结合、环环相扣;强化底线思维,狠抓播前三审、重播重审、卫视节目备案等制度执行,坚决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