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广播电视局联合召开传统媒体广告行政约谈会议

来源: 传媒机构管理处 作者: 玛依拉·居马 日期: 2022-05-12

5月1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广播电视局联合召开传统媒体广告行政约谈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传统媒体广告监测监管情况、2022年1-5月传统媒体播出商业广告违规情况,对全区20余家传统媒体进行了广告行政约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广播电视局联合对全区传统媒体广告进行约谈,力度之大、覆盖之全,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全面整治传统媒体广告的坚定决心,对于规范传统媒体广告发布秩序,净化我区广告市场环境,营造积极向上舆论社会氛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维护我区意识形态安全。传统媒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传统媒体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广告发布“三级审查和重播重审制度”,严禁播放导向偏差、内容低俗广告,违法违规虚假医疗、药品广告和医疗养生节目等,严禁以各种节目形态发布和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广告等,切实把好广告导向关、审查关、播出关,确保广告播出不出问题。三是传统媒体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立破并举,进一步健全完善广告播出管理制度、审查把关制度、广告业务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等,切实提高工作管理水平,坚决杜绝违规广告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