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区广播电视科普宣传成效显著

来源: 宣传与政策法规处 作者: 白冰 日期: 2022-04-27

    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认真落实科普宣传职责,努力提升宁夏全民科学素养。一是及时转播、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活动、重要论述的新闻节目,引领全区人民用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认真落实“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求,围绕自治区重大科技部署和科技工作重点,累计推出新闻报道1000余条。三是围绕民生开展科普宣传,在宁夏广播电视台相关频率频道开办《药安早知道》《锋狂实验室》《乡村大喇叭》等科普栏目,累计播出科普节目900余期。开展了“984健康大讲堂”“安全知识进校园”“科普进机关”“科普进校园”“交广大讲堂”“科普大篷车”进乡村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下科普公益活动20多场。各地广播电视机构也开设《科普之窗》等栏目,紧紧围绕防灾减灾、医疗急救、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内容进行积极的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