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广电5G网络建设运营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 科技与安全传输保障处(公共服务处) 作者: 赵联合 日期: 2022-03-04

3月3日下午,中国广电宁夏广电5G网络建设推进会在银川召开。广电5G网络建设运营是中国广电集团的战略性工程,项目主要包含700兆基站、5G核心网、传输承载网、业务及安全监管平台等建设内容,2021年9月中国广电集团与中国移动集团签署共建共享合作协议,拉开全面建设帷幕。目前,700兆赫频率迁移、宁夏5G核心网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会上,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吉勇汇报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华为技术公司宁夏代表处总经理张乾,中国移动宁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伟分别介绍了项目合作有关事宜,宁夏通信管理局局长李锦对中国广电取得5G应用牌照表示祝贺和全力支持,并就遵守有关行业规范提出明确要求。最后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局长高瑞莉希望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把牢服务社会各行业的数字文化传播网、数字经济的基础网、战略资源网、具有红色基因的“党媒政网”四个定位,抢抓广电5G重大历史机遇,以敢打硬仗、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精神,加速推进广电5G建设运营,尽快将5G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效益优势。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逐步构建“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的模式,更好地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好通信行业各项政策法规,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在新领域的探索力度,推动广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开放、融合、共享上下足功夫,广泛开展各类合作,走出一条具有广电特色的5G建设运营之路,以优质工程向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