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加大宣传力度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奕萱 日期: 2022-02-25

为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优势,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组织全区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开设“乡村振兴”类专题专栏,强化原创类“三农”节目播出,开展乡村振兴系列专题报道,为乡村全面振兴营造舆论强势。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文体频道”《希望的田野》栏目、“银川新闻综合广播”(FM90.5)《风吹麦浪》栏目、平罗广播电视台《农村天地》栏目以接地气的节目形式,向大众宣传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讲述典型种养殖人物的故事,传播致富经验,既满足了城市观众对农村的“好奇心”,又满足了农村观众获取生产生活知识的“求知欲”。目前,我局协调宁夏广播电视台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加强合作,积极策划《振兴路上》栏目,预计3月底在宁夏经济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