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机关党委) 作者: 日期: 2022-01-21

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韩爱萍、成员李辉,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察室三级调研员刘大贵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高瑞莉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氛围,体现了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共识、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同时也达到了深化学习、查找问题、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韩爱萍同志在点评中指出,自治区广电局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剖析透彻,态度认真、批评严肃,整改明确、措施务实,开出了好氛围、好作风、好成效,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也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韩爱萍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坚决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狠抓落实、持续推进,形式丰富学悟深、推动发展措施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广电事业发展动力明显增强。韩爱萍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的良好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高瑞莉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决心予以整改落实。要以严格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三抓一树”专项活动成果,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与“四大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作为工作主旋律、主基调,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知难而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