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1-12-01

11月29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斌同志主持并作小结,局领导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名党组成员和1名二级巡视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陈润儿同志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议》,站位高远,系统全面,是自治区党委向党中央对标看齐,高标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号召。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履行职责使命中展现新作为、交出新答卷。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党的兴衰、决定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要精心组织学习。以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动党员干部全员学,通过集中学习、辅导报告、研讨交流等方式,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心走实,真正学出新成效、新气象、新动力。二要积极开展宣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牢正确舆论导向,广泛宣传全会的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统筹指导全区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各处室(单位)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四要全力抓好全年各项任务落实。把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良好的成绩检验全会学习成果,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