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领导班子严格执行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自治区广电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1-11-26

    11月24日下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查问题、深刻剖析找原因,以上率下纠“四风”、模范带头树新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结合正在开展的违规吃喝隐形变异专项整治工作,班子成员深入查找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开诚布公、认识深刻、体会真切,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底,不遮遮掩掩,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正视问题的鲜明态度、剖析问题的清醒自觉、改正问题的坚定决心,达到了预期目的。总体上,此次民主生活会有批评、有帮助、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八条禁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对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忠诚品格、学出使命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等制度情况,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涵养政治生态。一是严规矩。将严明的政治纪律作为必须遵守的基本规范,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坚定政治担当,严守制度规定。二是建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及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述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责任追究、诫勉谈话、重大事项报告、离任审计等制度。

三要加强纪律建设,筑牢反腐堤坝。坚持把严明纪律规矩作为保持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生命力的关键保障,持续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建设。坚持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整治对群众服务不上心、不尽力,对群众工作不愿做、不会做,对群众利益不关心、不维护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做深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宣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正风,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