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牢固树立依法统计责任意识
着力提升统计业务技能

来源: 媒体融合发展与规划财务处 作者: 日期: 2021-11-25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广播电视统计工作质量,着力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技能,规范统计业务流程,牢固树立依法统计责任意识。11月25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1年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统计工作培训 

  培训班组织学习了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行业统计管理规定》《防范和惩治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等文件,认真分析总结了我广播电视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任务。重点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统计报表制度、操作方法、数据审核要点和年报工作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培训,并就做好现阶段统计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主动服务大局,按照规范要求着力提升广播电视统计工作水平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支持统计人员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四是坚持动态管理,做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全行业机构应纳尽纳、数据应统尽统。

各市、县文广局,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广电传媒集团、宁夏教育电视台,各级广播电视台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