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彭阳县多部门联动 开展非法卫星地面设施整治工作

来源: 传媒机构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1-09-26

    根据《自治区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在“国庆节”前开展非法卫星地面设施整治活动的通知》以及《固原市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在“国庆节”前开展非法卫星地面设施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彭阳县国庆期间意识形态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9月26日,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辖区内非法卫星地面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抽查了辖区内个体电器工商户、宾馆和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居民小区,检查中共对3家非法销售地面卫星设施的个体电器工商户予以警告,并现场收缴了卫星地面接收设备;对1家非法使用卫星地面设施的企业现场进行了拆除卫星地面共享设备一套;对小区中28户使用“小耳朵”的居民进行劝拆,并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份。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有效的维护了我县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安装秩序,确保了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