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电视剧与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 电视剧与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1-09-27

9月27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电视局与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工作座谈会,传达了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精神,围绕“如何提高宁夏电视剧与网络视听节目质量和水平”与部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议认为,电视剧与网络视听是重要的宣传思想阵地,必须坚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审视、谋划和推进行业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实现新发展、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宣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反对圈子文化和行业陋习,维护行业良好风气,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充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空间。

会议指出,推动电视剧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要做到三点:一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精品力作;三是要营造良好生态,共筑清朗空间。

部分业界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谈认识谈感受,提出意见建议。宁夏主题传奇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编剧徐向红表示,在文艺创作中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价值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弘扬时代新风,追求德艺双馨,成为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索斯光影(宁夏)影视有限公司制片人肖扉、宁夏明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宗英等建议,加强对优秀项目的孵化、扶持,加强本地编剧与制作机构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宁夏电视剧与网络视听节目产业的发展。

部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