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观念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奕萱 日期: 2021-09-26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9月26日下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邀请宁夏消防协会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以“ 普及防火知识,关爱人类生命”为主题,就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事故暴露的现象、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法规、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消防教员引用具体火灾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用“血的教训”警示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倡导大家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同时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逃生自救及新型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大家积极与消防教员交流互动,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