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奕萱 日期: 2021-09-24

9月24日下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邀请自治区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杨丽艳教授围绕“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

杨丽艳教授从切实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历史责任、走出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必然选择、形成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客观要求三个方面阐释了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必要性。具体讲解了黄河流域生态地位重要的原因、如何探索富有地域特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三大战略、先行区的目标定位等内容。

专题辅导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洪乾对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系统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落实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学习。二要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资源做好宣传阐释工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凝神聚力,鼓劲加油。三要抓好精品创作,要着眼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统筹对内和对外宣传,讲好宁夏故事,传递好宁夏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