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播电视规划财务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媒体融合发展与规划财务处 作者: 日期: 2021-09-1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国务院办公厅《公共文化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国家广电总局于2021年9月17日、18日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2021年广播电视规划财务管理培训班”,全区各市县广电局、广播电视台,宁夏广播电视台、局机关共计100多人在当地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国家广电总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财经大学曹堂哲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广播电视重点项目绩效自评、2022年中央补助地方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编制、《公共文化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项目预算绩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给参训人员安排了15天的网络自主学习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学员规划财务管理水平,拓展了广播电视工作思路,理清了广播电视专项资金申报方向,提升了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报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