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四项举措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奕萱 日期: 2021-09-13

近年来,“饭圈”乱象、审美畸形等新情况新问题迭出,文娱从业人员违法失德言行时有发生,对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严重污染社会风气。为此,近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广电总局安排部署,从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

一是加强组织筑保障。成立由分管局领导担任组长,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由具体业务处室负责日常工作任务,推动文娱领域综合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二是压实责任铸合力。召开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全行业全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各项安排部署协同发力,精准有效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管,对问题节目立刻清理、及时下架,绝不允许问题节目和失德艺人出现二次传播。

三是直面问题抓整改。全面开展一次“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系统排查各领域存在的问题,精心制定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靶向施策。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群众期待摸准,直面问题、重拳整治,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效果。

四是强化制度促长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抓一树”活动,进一步强化播前三审、重播重审等已有制度落实。根据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健全完善文艺节目和内容监管制度,积极构建长效机制,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充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