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部署广播电视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 科技与安全传输保障处 作者: 高进忠 日期: 2021-07-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防灾减灾工作要求,为确保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对全区广播电视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7月27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确保安全,切实做好应急准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配齐配足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抓细抓实抓牢防灾减灾各项保障措施;三是督促指导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积极宣传防灾避险科普知识,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和预警预告,及时将党和政府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有力凝聚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的信心和力量;四是强调各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五是为加强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防控工作的组织指挥和科学调度,我局还组织各单位将所属广播电视台站防震抗灾能力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修改完善《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