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暨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作者: 文:马彩虹 图:李阳 李向华 日期: 2021-05-12

 5月11日上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暨老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36人参会。

 座谈会上,老干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十名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的经历畅所欲言,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并为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和广电系统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建议。原广电局副巡视员余秉官同志回顾了近几年1个离退休党总支、3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表示会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各阶段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离退休干部高学贤同志对局老干部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希冀。原广电局局长张怀武同志指出了广电系统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对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面对面的交流,让与会党员深刻了解了老一辈广电人的奋斗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听取各位老干部的发言后,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表示,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老干部的意见建议,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真情为民办实事清单,将逐一整改落实。

 高瑞莉同志对离退休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常悟常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安排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日、结对共建、专题宣讲、参观交流等适合离退休老干部的学习活动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二要增强党性,严格组织生活。认真遵守和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使党的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要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三要发挥余热,当好榜样模范。离退休老干部受党教育多年,经验非常丰富,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要积极参与到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中来,当好高参、智囊,同时,要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