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组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作者: 文:马彩虹 图:李向华 日期: 2021-05-12

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宋平伟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专题辅导,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宋平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用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文化大革命”、在徘徊中前进和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这段峥嵘岁月。宋教授的讲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全面深入学习理解掌握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理清了基本思路。对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感悟思想伟力、提升思想境界将会产生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党员干部重温了新中国成立后破而后立、历经曲折、艰苦奋斗的历程,局党员干部表示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继承革命遗志、发扬优良作风提供了澎湃的内在动力。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将以此次宣讲辅导为契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