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作者: 机关党委 日期: 2021-02-19

2月18日,春节上班第一天,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焦克俭做了工作报告,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若干规定,突出抓好教育引导、制度建设、监督管理,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在年前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上,陈润儿书记对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陈润儿书记的明确要求,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的明确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融会贯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有一个安定团结的政治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扎紧制度笼子、形成工作合力,把“严”的要求、“治”的重点、“管”的责任体现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生根,为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