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三个融合坚决守好广播电视监测前沿阵地

来源: 宁夏广播电视监测中心 作者: 办公室 日期: 2021-01-27

            --监测中心党支部被列入区直机关第八批“党建工作示范名录”


  近年来,宁夏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党支部认真践行“守阵地、打得赢、无遗漏”的工作理念,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党建与业务工作、单位文化、制度建设深度融合,倾心打造“筑牢监测防火墙,服务美丽新宁夏”的支部品牌,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锻造站位高、业务强、格局大的优质工作队伍。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交流谈心、专题辅导、结对帮扶等形式,加强党性锻炼,强化纪律观念。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讲谈,鼓励职工参加学历教育,提升业务素养。

 二是将党的建设与单位文化深度融合,营造党味浓、风气正、勇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在工作场所设置涵盖党员学习园地、党员评星定级、党务公开等内容的党建文化长廊。开展“一题一议”微话题活动,每月围绕一个研讨主题,组织党员进行现场或线上交流。

 三是将党的建设与制度深度融合,打造提效率、优环境、促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党务公开公示制度,实行“阳光党务”,通过公开栏等形式公开党务工作,全方位接受监督。制定中心20条文明公约,从工作纪律、设备使用、着装仪容等方面提升党员干部职工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