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广播电视局举办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策划培训班

来源: 传媒机构管理与宣传处 作者: 张秀年 日期: 2020-12-28



2020年12月23—24全区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策划培训班在宁夏沙湖宾馆举办。培训班邀请了权威的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的专家学者,湖南、广东、海南从业者代表进行了授课,为我区公益广告策划制作从业人员提供了一次高层次的学习机会,近70名学员通过认真学习、交流和讨论,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收获,有力地推动了我区广播电视管理和创作策划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这次培训亮点和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培训工作准备充分。在策划筹备举办全区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策划培训班前期,经过多方沟通得到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司、中国传媒大学、湖南、广东、海南的大力支持,推荐和协调业内有影响的专家授课。为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师资力量雄厚。授课的5个老师中,2位广告业界的专家,在广告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担任中国广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委员。另外3位在湖南、广东、海南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从事公益广告创作多年,带领并参与策划制作了上百支影响广泛的公益广告精品力作。先后获得纽约广告节公益作品奖、中国电视“星光奖”“黄河奖”等国内外奖项。三是讲课内容鲜活生动。主讲了《公益广告如何叙事》《公益作品的创意与制作》《公益广告融合创新发展》《小成本大制作—公益广告制作分享》《公益广告创作实践案例分享》等课程,讲课采用了精品分享、交流互动、人人参与等方式,既活跃了学习气氛,又提高了学员的注意力。四是学员收效明显。首先,思想认识得到很大提高。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短短两天的培训,对公益广告的理解和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才会自觉行动、主动作为,才能推动公益广告宣传真正发挥引领作用。其次传播实效意识增强。“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作品更要追求好的、有效的传播。在做好传统广播电视播出形成品牌效应的同时,更要加强新媒体渠道传播,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互动性、参与性、共享性等优势,主动融入,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好宁夏声音,展示宁夏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

宁夏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黄洪乾作动员讲话


学员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