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0-12-11


    129日,马宇桢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广播电视局2020年第34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润儿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梳理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全面总结了美丽新宁夏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结合实际紧,视野开阔、分析透彻、任务明确,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鲜明的政治立场、应对挑战的从容自信、推动发展的蹄疾步稳、管党治党的严实高效。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度评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是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领会新发展阶段我区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领会“十四五”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入领会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实践路径,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广播电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磅礴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组织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思路、找答案,切实提高谋划发展能力、创新发展能力、推动工作能力,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石。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指导、协调、监督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持证机构,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宣传报道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四要增强战略定力,提升工作水平。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激发斗志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扛起发展责任,横下一条心、认准一条路、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积极主动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广播电视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舆论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