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举办全区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培训班

来源: 科技与安全传输保障处 作者: 高进忠 日期: 2020-12-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总局令第62号及相关实施细则,提高我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近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在银川举办了全区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培训班,邀请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院、自治区公安厅及腾讯、山东新潮等单位有关专家授课,就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相关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来自全区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播出机构分管技术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80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永斌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王永斌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广播电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扎实开展好广播电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广播电视网络安全传输保障要求,树牢大安全理念,处理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关系,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中确保我区广电行业各系统、各环节网络安全、播出安全,确保安全生产。王永斌副局长特别就做好广播电视网络安全工作强调两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网络安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筑牢安全屏障,将广播电视网络安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6个专题,并安排学员到宁夏广播电视台和宁夏教育电视台实地参观,重点对自治区融媒体平台网络安全建设情况、新冠疫情期间我区“空中课堂”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