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2020年第1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门军华 日期: 2020-11-19

      11月12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第1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斌主持会议,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局党组成员黄洪乾、纪峰、焦克俭,网络视听与电视剧处处长胡荣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宽广深邃的战略眼光、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广电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公报内容,深刻领会把握“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深刻领会把握“十四五”时期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树牢系统观念、增强全局意识,加强对广电事业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广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会议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大讲堂、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学习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有所获。二要全面抓好宣传阐释。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阵地作用,指导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网络视听网站精心安排部署,聚焦主题主线、重点亮点、线上线下,在重要时段、醒目位置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切实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提早谋划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广播电视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前行动力、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必胜信心,求真务实、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