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与宁夏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共同开展“走好新的长征路”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典型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赵联合 日期: 2020-09-21

9月17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与宁夏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组织党员走进革命老区盐池,共同开展了“走好新的长征路”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典型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十点,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他们来到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首先举行了向盐池解放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随后,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下午又组织参观了盐池县春雪文化产业园和高沙窝长流墩光伏小镇新农村建设,对当地因地制宜发展旅游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观摩。党员们认为,组织这样的党性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老一辈革命家的牺牲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铭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创业奋斗业绩亦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行进途中,在移动的车厢里,还开展了“三微”活动。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景智勤同志带领所在支部四名党员进行了红色家书诵读;科技与安全传输保障处一级调研员盛学忠同志讲了微故事;网络视听与电视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胡荣强同志作了微宣讲,期间还穿插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红色歌曲传唱等环节,为整个活动增添了浓厚氛围。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落实各项职责任务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