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 人事与老干部处(机关党委) 作者: 日期: 2022-12-02

12月2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为全局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从“大会发出了高举伟大旗帜、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的总动员;大会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大会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大会宣示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定力;大会选举产生了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意愿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全面阐述。从“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坚持服务‘国之大者’,着力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抓好精品创作生产;坚持惠民为民,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持安全精准高效,着力强化阵地建设管理;坚持全行业一盘棋,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宣讲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一要在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权威教材,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和辅导解读相结合、集中时段学和深入持久学相结合,通过“五学五比”,深刻领会大会的核心要求、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本色。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布局,联系全国全区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节,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不断完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既要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大局,放眼未来10年乃至更长时间,抓好行业谋划,更要坚持从细节、环节衔接抓起,在实处细处小处用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把各项任务和举措细化、实化、具体化,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做扎实、抓到位,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指数”、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